2017年军校巡礼第一站:国防科技大学(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3 19:4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与技术、网络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计算机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信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与保障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军事海洋学

主要学习高等数学、海洋科学导论、物理海洋学与流体力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海洋环境要素分析与军事海洋环境保障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对军事海洋环境预报保障的业务要求,具备从事军事海洋环境预报保障、研究与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气象海洋预报/气象水文观测与设备维护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气象水文观测与设备维护)/其他专业合格(气象海洋预报)

空间科学与技术

主要学习数学、航空宇航、力学、控制及信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空间任务分析与规划、航天器总体设计、航天器飞行控制、卫星信息获取与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在军事航天领域从事航天装备论证、研究设计、运行控制、训练使用、维护保障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战场态势融合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雷达工程

主要学习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雷达关键技术分析研究、装备原理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雷达技术研发、装备使用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电子对抗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目标工程

主要学习运筹、系统工程、指挥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等系列课程,初步掌握目标数据处理、综合分析、优化选择、毁伤预测和效果评估的方法和技术,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目标决策支持系统的分析、设计、管理与集成、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目标保障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软件工程

主要学习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软件系统需求分析、设计、构造、测试、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软件系统的定义、开发、部署、维护、保障、管理、信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 招考方向:气象海洋预报/通用通信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通用通信技术与指挥)/其他专业合格(气象海洋预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