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种兵当同学:让我知道什么是“小菜一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11 10:12

现如今,他在军校已经度过快一年的时间了,这期间,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

去年,学校组织比武竞赛,他第一个报名了个人全能的比赛。在集体5公里赛前,很多学员都有点忐忑,生怕自己状态不好而影响全营的成绩。这时,他站了出来,用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大家:“我们是从部队来的,这些项目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大家一起加油!”他的这句话,仿佛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而在400米障碍赛场上,当其他选手担心会在哪些障碍上浪费时间时,他从容淡定、一如既往。身为一名特种兵,这种障碍训练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上高墙时一定要一口气跳上去,千万别踩滑,不然会浪费上肢力量!”临近比赛,他还在跟周围的同学交流自己的经验。比赛中,面对云梯、独木桥等高难度、高风险的课目,别人小心翼翼,他却健步如飞,深坑和高墙这两个“老大难”也丝毫没有影响他的速度。爬上、转身、跳下,整套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在这个分秒必争的障碍场上,他整整领先了其他选手6秒钟,以1分52秒的成绩跑完了全程,争得了宝贵的积分。

现在,我们还是经常能看到他活跃在训练场上,我问他为何如此卖力,他笑着说:“我虽然离开了老部队,但是锻炼依然不能少。这么多人,可就我一个特种兵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