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毕业前夕母校再给你们加点“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燕虎 宋子洵 周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13 03:05

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学员正在进行迫击炮技术训练示教作业。

演练方案公布,学员心里犯怵,“准军官”怎能惧怕战场?

“全连射击,M号目标……”丛林深处,百余名学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射击指挥作业。

之所以紧张,因为他们每发出一组射击指令,炮阵地上就可能会有炮弹出膛。射击指挥作业一旦出现偏差,哪怕只是相差几个密位,都有可能“误伤”友军。

今年,毕业综合实弹演练方案一公布,许多学员心里就开始犯怵:不仅演练场地陌生、战斗编组全部按照实际战斗岗位编成,同时,还加大了实弹射击难度和强度,增添了车内发射等险难课目训练。

为了实现毕业考核由注重知识向注重能力转变,从班排协同作战到独立指挥射击,全程由学员唱主角、挑大梁。这就要求学员不仅要熟练掌握指挥作业程序,还要根据战场情况灵活处置。

间瞄实弹射击考核现场,射击课目由教员根据现地情况随机下达,从决定射击目标、计算射击诸元、下达射击口令到组织指挥射击,全部由学员独立完成。

“炮弹不时从头顶呼啸而过,爆炸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这哪是在考试,分明就是在打仗!” 走出考核场,学员们兴奋地说,真正的军人就是要投入到战火的怀抱里。

一个课目接着一个课目,一场战斗接着一场战斗,许多学员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双眸透着一股虎劲,神采奕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