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毕业前夕母校再给你们加点“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燕虎 宋子洵 周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13 03:05

一线传真

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军事医学综合演练

实战实训中锻造红十字尖兵

解放军报讯 王煜、檀琳报道:“收缩压90,舒张压60,脉搏98,左侧血气胸,建议插管引流防止感染。”一名“军医”左手轻叩锁骨中线,右手在第二肋间插入穿刺针,缓缓抽出积液,刚才还憋闷气短的“伤员”眉头渐渐舒展……

骄阳仲夏,代号“卫勤尖兵2017”的实战化军事医学综合演练在渭水之畔展开。第四军医大学按照“教训演考”新模式,突出军兵种特色,探索全员轮训和考核机制,夯实学员第一岗位任职能力基础。他们以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设置了卫勤基本技能的17个课目7大考核模块,由卫勤保障专家担任考官,突出检验野外驻训、救护所组织与实施、航空卫勤保障和疫情防控救援等内容。

演练场上,临床医学、航空航天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等专业学员打破学科界限,多角色轮换、全课目演练,参演学员在全要素实训中熟悉卫勤保障组织流程。

在演练中“淬火”,在考核中“加钢”。笔者在演练成果展示区看到,学员们自行编印了漫画版《战场急救基本技术口袋书》,组建的卫勤尖兵俱乐部多次参与演练,多名学员考取了国际认可的现场救护资格证书。

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全面检验学员综合素质

硝烟浸染中书写毕业答卷

解放军报讯 胡铮报道:初夏时节,天山脚下某陌生地域,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使命-2017A”毕业学员综合演练拉开序幕。数百名毕业学员远程摩托化机动,穿越百里风区,横跨荒漠戈壁,翻越雪山达坂,开展动态下战场指挥、情况处置、步坦协同等课目实兵对抗演练。

蓝方阵地内,一顶顶指挥帐篷、一辆辆战车隐蔽于地下堑壕之中,扎寨区域与荒漠戈壁融为一体。子夜时分,一声枪响划破寂静的夜空,在蓝方防御阵地前沿1公里处,红方正在紧张进行一场偷袭行动。战斗中,红方通过主攻和佯攻的巧妙结合,扰乱蓝方兵力部署,特战小分队迅速迂回包抄,一举占领蓝方指挥所。

“全要素演练、全时空对抗,在演练中设困局、险局、难局,使学员全方位锻炼兵力部署、情况处置、敌情观念等综合素质。”演练副总指挥努斯热提介绍说,演练构设逼真战场环境,采取红蓝对抗背景下连贯实施的方法,通过模拟战场环境检验实战化训练成果,对学员素质是一次全面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