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毕业前夕母校再给你们加点“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燕虎 宋子洵 周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13 03:05

“捕歼战斗”在夜半时分打响

■文 献

夜半时分,邓泽浪轻轻顶开下水道的水泥盖,裹着满身淤泥爬了出来。

“嗯?!”他发现脚下有个软软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伪装成草皮、一动不动的副班长邓梓峰。此时,他们的枪口共同瞄准了“猎物”。

空气凝固得快令人窒息。一只虫子嗡嗡飞到邓梓峰的嘴唇上。正当邓泽浪想伸手帮忙赶走虫子时,邓梓峰动了动嘴唇,将虫子含入了口中。

在武警福州指挥学院“古田-2017”的毕业综合演练中,他们以捕歼暴恐犯罪分子为背景,组织特战分队采取红蓝对抗的形式进行山林地捕歼战斗实兵演练。

“3名‘恐怖分子’在市医院制造爆炸事件后,2人被击毙,1人劫持人质逃窜至342高地废弃房屋。”案发后,上级命令尖刀班展开行动。

千算万防,邓泽浪伸手赶虫子的动作还是被狡猾的“恐怖分子”察觉,开枪猛烈射击。无奈之下,两名队员改变战术,利用防暴装甲车作掩体,从侧面隐蔽接近。然而,他们的举动都在“恐怖分子”眼皮底下。未等接近,“恐怖分子”便杀害人质、引爆炸弹,借助烟雾在混乱中逃离。

至此,特战分队的行动已经宣告失败:导演部明确,若未成功解救人质,成绩即判定为不合格。

夜更深了,为捕歼“恐怖分子”,特战分队在夜色下继续战斗。

邓泽浪和邓梓峰从窗户跃出,继续向前搜索,在废弃房屋东南300米处发现3条通往不同方向的小水沟。可是,水已经被全部搅浑。“恐怖分子”究竟从何处逃脱?他们意见出现了分歧。

在侦察犬没来之前,谁也拗不过谁。这时,尖刀班决定:两名队员各自带人沿着不同方向行进,完成处置任务。

邓泽浪在接近悬崖过程中,对讲机响起上级通报:通过侦察犬感知,“恐怖分子”正往悬崖绝壁方向逃逸!

夜幕淡去,天边露出曙光。联指下达命令:强行突击。邓泽浪身绑攀登绳,从悬崖侧翼滑绳而下迅速接敌。面对突来的一幕,“恐怖分子”傻了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摁倒在泥坑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