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出现“新脉象”?请收下这份“药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子敬 杨雪 魏家正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06 16:10

扣准毕业“新脉象” 开出教育“新药方”

——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三旅开展毕业教育纪实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怎样打通毕业学员的“最后一公里”?如何解决毕业学员“水土不服”问题?2014级学员“4+1”合训模式突然转变成“3+1”模式,如何解决模式转变所带来的“阵痛”?这些难题压在了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三旅旅党委的案头上。

为进一步搞好毕业教育这项工作,突出抓好毕业教育实效功能,学员三旅党委一班人马深入钻研毕业教育方式方法,拓展毕业教育新模式,在深入开展毕业教育的同时,探索出一条开展毕业教育的新路径。

面对毕业学员思想活、迷茫多、焦虑重、管理难等诸多特点,各学员营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导向,充分利用政治教育等时间引导毕业学员立足自身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增强纪律观念,打牢能力素质,切实打通毕业学员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避免毕业学员分流分配思想懈怠,面对改革畏难不前,转而放松自我要求,该旅各学员营干部通过深入各班排开展交流谈心活动,询问了解个人实际情况,针对每个人的疑难困惑逐个进行解答,同时举出自身实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解难答疑。在这个过程中,不但拉近了与毕业学员之间的距离,而且还收集到了学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后续的教育工作提供了落脚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