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日挥锄,军校的草场摇身变为火热练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亮 卫卓齐 鲍宗楠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14 14:35

理想的夏天是怎样的?或者有海滩、有冷饮,或者在空调下悠闲地当一名“吃瓜群众”。但是在这个夏天,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队的学员们却个个斗志昂扬,迎来了暑期补差训练中的一项特别任务——锄草。

学员们个个精神振作。何坤鹏

陶渊明隐居南山笑谈草盛豆苗稀,但是在军营可不能容忍“春风吹又生”的野草。既然这是既定的任务,那么当然要做到“斩草除根”。不论是哪阵风带来的种子,敢在这里“撒野”,我们只有一句:虽远必诛!

行胜于言。不过要锄的第一片“草”,是滋生在惰性中的作风散慢、标准不高。这种野草生得无声无息,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抢夺作风纪律的生存土壤。如果不在平时的工作细节中多加注意,只怕会在丰收时刻追悔莫及。

任务开始前,该队教导员召集骨干进行安排部署、划分任务区域,并提出“严标准、严落实、严作风”的三严规范。“十厘米、两边推、四边齐”……骨干们在一系列规范的引领下思路更加清晰,纷纷表示心中有了草场“小蓝图”。

工具整齐划一。何坤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