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京再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雨芳 袁超 吴子然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8-17 15:51

气势磅礴长江畔,锦绣苍茫汤山麓。处暑时节的南京城,烈日高照,骄阳似火,气温直逼40摄氏度,室外闷热难耐,人们大都躲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然而,在位于汤山脚下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里,有那么一群年轻人却迎着高温梦回那个励志携笔从戎的日子,他们有理想,谋打赢;他们磨意志,砺血性;他们从南京再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就是全军最后一届“四加一”培养模式合训分流学员。

这个火热的夏天,他们从全军各所院校而来,聚集于南京这片热土。这一年,他们将用最火热的激情,最张扬的青春,最刻苦的训练,让自己的军旅生涯扬帆起航。今天,他们从全军各所院校汇聚于此,明天,他们将如燎原星火,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为了国家与人民的岁月静好,他们毅然选择负重前行。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瞄准部队,苦练杀敌本领的关键一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上战场能打仗”是我不变的使命,“下部队能带兵”是我恒定的青春。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情,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烈日下有我不懈的身影,黑夜里我更是坚定前行,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在的地方,就有光明。

军人生来为打赢,不可须臾无血性。胜利永远属于过去,而军人的荣誉却来自于下一场战争,只有不断的奋勇前行,才能在一次一次考验中赢得属于军人特有的尊严。炮口所指,所向披靡,未来战场,战争之神已整装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