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排长,赶紧服了这帖“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凯鹏 程邦 李永杰 孙陶昱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08-24 16:35

人间八月三伏天,正是练兵好时节。转眼间“准排长”们来到任职院校已有月余,老兵常讲:不吃任职院校的饭,不懂基层排长难干。“准排长”任职培训以来,无论是教员的实战化风格或是队干部的基层化管理都让“准排长”们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即将转变,身上却还有一大堆的毛病需要根治。既然号准了脉,就得用对药,方可做到药到病除,看看这几个“大病初愈”的“准排长”们给大家送来了什么灵丹妙药?

解药一:阿莫西“零”

组织演讲比赛。

刚刚进行了一场演讲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参赛选手都用心准备着,评委也在严格打着分,会场布置也十分细致得当,全场气氛轻松活跃。但在一旁的四排长却是全程双手紧握,手心冒汗,这是为啥呢?原来这位排长在上军校四年中,从未自己筹划组织过一场活动,大多是作为观众来参加各类活动的。没想到这刚一落编,便接到了组织演讲比赛的任务,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脑子也是一片空白,但还是硬着头皮筹划着这次活动,这位排长只要一有时间就琢磨这事,从一张桌子的摆放,到现场各类设备的调试,每一个环节都要反复试验,确保万无一失。四排长说:“这次演讲比赛我从一名观众上升到一名组织者,内心感受是完全不同的,赛前担心准备不足,赛时怕设备故障,比赛的每分每秒对我来说比选手更煎熬啊,好在比赛圆满结束了。”

因此,“站在队伍里找不到北”可能是这位“准排长”下部队后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办事经验少,工作没思路。只有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经历多次“零”的突破,常给自己消消炎,形成自身办事模式,才能和基层无缝连接,尽快尽早地找到工作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