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 走边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日 郑润华 和雪芹 邓广 樊黎明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30 13:41

第一站:河口边防检查站

站点概况:河口边防检查站依法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及其携带、载运的行李物品、货物等实施检查,往来人员多为中越两国边民以及商人、游客。

实践攻略:

到达实践第一站——河口边防检查站,映入眼帘的便是雄伟的国门。走在神圣的边境线上,干事向实践学员介绍了河口站的工作任务及近年来口岸的发展变化。

走入口岸联检中心,办理入境的大厅人头攒动。据站内干事讲述,自“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平均每天的人流量从千位数上涨到了万位数,第三国持有护照数也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面对大幅增长的过境人流量,站内官兵不断提高岗位技能,以更加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把好“第一道关”。

该站是云南首家引入旅检自助通关系统的边防检查站,有两条“刷脸卡、验指纹”的过境通道。信息化查验模式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模式,给予通关人员极大的便利性,确保了口岸查控的准确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