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全部上靶,为何成绩还是不合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郁乘龙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13 08:33

防毒面具

检验成绩

“这张靶纸上虽然子弹全部上靶,但在我看来成绩评定还是不及格。”教员张旭光看到同学们诧异的目光,耐心的解释到,“大家仔细看这张身靶纸,迷彩区域内还有一条深绿色的描边,在描边内才是目标的肉体,而在描边以外,尽管也是迷彩区域,但那代表头盔和蓬松的衣服,对目标并无杀伤力。这就是我说这名同志成绩评定不及格的理由。”

这一幕发生在陆军步兵学院应用射击的课堂上,像这样军校高材生们之前闻所未闻的事情还很多:步枪对隐现目标的移动射击,6秒完成手枪攻击三个目标的快速射击,配戴防毒面具的应用射击……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真实战场风云莫测,战机稍纵即逝。我们尽量为学员营造真实的战场环境,改变目标距离,缩短目标出现时间,让我们的假想敌‘活’起来。这一年,我们将在步院这个烘炉里加入实战化这个钢,让我们铸出的利剑更加适应未来战场。”教员王天祥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