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地形课遭遇“南北差异”怎么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汝帅琪 王迎归 谢亚楠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13 10:35

标定地图

在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国防科技大学“三升四”学员,经过36学时紧张的学习,又将《军事地形学》这门课程学习了一遍。本以为重上一遍课程是浪费时间的学员们,却在课程结束时感慨:“感谢这次‘重修’的机会” 。

当山清水秀,丛林茂密,变成了戈壁大漠,长河落日。第一次课8分钟还未判断出站立点的尴尬答卷,着实让开始自信满满的学员们红了脸,低了头。在南方,茂密的森林遮掩视线,使指挥员不能很好的观察地形,而在北方,大漠戈壁一望无际,但是起伏相似的山峦却常常迷惑人们。无法结合实地情况,灵活的运用技能,自然不能称得上学会了《军事地形学》。所以量算距离、地图符号、坐标量算,每个知识点复习巩固;判定方位、标定地图、确立目标点站立点,每个技能认真练习。终于在最后的考核中,同学们全员再次通过。但这一次学员们直言,两遍的《军事地形学》学习让他们的知识更牢固,技能更熟练,最重要的是明白了军事地形学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