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荏苒一年,班长,你可安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柳 周路昆 付鹏飞 发布:2017-09-28 14:12: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光的车轮不停地转动,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的印记,带走了曾经的稚嫩与懵懂,带来崭新的记忆与欢愁,留下的是挥之不去的铮铮岁月,不变的是班长曾给我洒下的思念……荏苒一年,军营驰骋,你可还安好?

军营的第一步是七十五厘米,像离开妈妈的怀抱刚刚落地;军营的第一步是七十五厘米,却是你从故乡到战场的距离。这一步,不知你迈得怎么样?

秋风带来丝丝凉意,同时也夹杂着莫名的感伤。而九月的军营,热火朝天。又是一年入伍季,大批有志青年涌向军营,准备接受生命的洗礼、烈火的淬炼。此时的你,已然不是谈笑风生的少年,而是一名基层指挥军官,带领着你的阵营,正向着强军兴军的目标冲锋。滚滚红尘抵挡不住岁月的风沙,班长,你现在过得是否还好?

岁月不减,青丝变白发。摇曳在时间的长河里,纷纷扬扬的记忆在时光里飘洒。一年前,我们还在谈笑风生,欢歌畅饮,丝毫没有行将分离的忧伤。可当你背上行囊,卸下曾经拥有的荣耀时,我只能将眼泪留在心里;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时,我只能面带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