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国工匠”养成记,这些新技能我已经get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东 王闰然 发布:2017-09-28 16:1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防科大一年一度的“大国工匠培训”——金工实习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军中清华的娇子们是怎样面对这项特殊训练,将自己锻造成真正的“大国工匠”的?让我们一起走进金工实习现场,看一看新技能的get方式!

钳工——哥磨的不只是锤子 技能指数:★★★★★

金工实习刚一开始,学员们就遇到第一个高级技能——钳工。从一块粗劣的毛坯钢到一把亮到反光的锤头,纯手工打造。在这里学员们才明白了什么叫分毫不差,从20毫米,到19毫米,需要来回锉上几百次。一个0°角到45°角,需要用窖池丈量无数次,确保一度不差,真是多一度是耍赖,少一度要重来。就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中,学员们磨光了毛坯外表的铁锈,透出钢铁的本色,磨砺了自己的脾性。从浮躁到沉稳,他们不仅在磨锤子,也在磨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强军路上,未来战场,需要经历过千锤万磨的指挥官!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