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国工匠”养成记,这些新技能我已经get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东 王闰然 发布:2017-09-28 16:1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配——谁曾不是拆卸小能手 技能指数:★★★

看到实习室里一台台125摩托车发动机,学员们童年的记忆立马被勾起来。当年,拆过录音机、电视机(虽然没少挨揍),今天终于上了档次,拆一拆发动机这个大家伙。大家两眼放光,跃跃欲试,对教员讲的发动机结构与原理置若罔闻。教员一声令下,“狼入羊群”,叮叮当当五分钟,一台台大家伙全都变成了一堆零部件,学员们满脸期望地等待教员的夸赞。教员会心一笑,大手一挥:“开始组装吧,同学们!”结果很明朗,来来回回装了将近一个小时,累了一身大汗,大部分学员连整个发动机的一半都没装好,甚至还有的把发动机装成了“变形金刚”。教员看到这种情况,把大家召集起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一切事物都有它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只要弄清其结构,分解结合操纵自如。”学员们开始沉思起来……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