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年军训不止“老三样”还有“新花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泽民 徐运浩 杨轶凯 发布:2017-09-29 02:28: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防班匍匐训练。

南京金肯学院有一个国防班,他们个个以参军报国为志向,先在学校穿军装进行技术学习,再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教官干会峰和卫立煌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请缨去训练他们。两位教官从最基本的内务规范、军人姿态定型、军人作风纪律开始,尽心尽力严苛要求,仅一天时间就把国防班学生训练得如同“小老虎”一般。

军训前,国防班学生朱浩东的手上虽然打了石膏,但依然向教官要求坚持训练不掉队。在一次紧急集合训练中,他带伤训练还是完成任务最快的学生,教官对他赞赏有佳。战术训练中,为了进一步模拟实战,课目设置了搜索前进、战场救护、通过敌染毒地带等环节,匍匐前进、卧倒掩护、交替前进等训练让他们的腿上全是伤,战术训练教官王迪的腿上更是青一块紫一块。每天结束训练时国防班学生的衣服裤子上全都是泥和汗水。“不怕苦!不怕累!是军人的名片,伤疤是军人的军功章,身体上的疼痛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学生杨道鑫笑嘻嘻的说道。

国防班的训练要比其他军训连队严格很多,并且训练成果在全校出类拔萃。但他们仍对自己的成果不太满意,护旗手黄盛说:“我们是护旗方阵,要持枪走在检阅方阵的最前列,我们是17级的门面,一定不能给自己丢脸。”

9月9日下午,国防班的辅导员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同学问老师能不能让他们晚上加练到十点,并附上同学们要求加训的截图。这条朋友圈迅速在学生的朋友圈里火了,大家纷纷为17级国防班的同学点赞!而这条主动要求加训的微博短文更是在网上引发热议,当日阅读量达22.6万次,为该校军训带去正能量。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