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带训教官VS追梦少年 说说你们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泽民 徐运浩 发布:2017-09-29 02:54: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生学习敬礼。

姜达明:

带训的十几天里,我对学生要求很严,有时候学生们的确是累坏了,有时候看着他们在大太阳底下站着军姿,略显稚嫩的脸上满是汗珠,心里其实挺心疼的。记得在地方大学上大一那一年,我刚刚结束军训,刚刚加入自律委,刚刚加入学生会外联部,刚刚为晚会拉回一笔赞助。曾几何时,如今的我从被人训的学生变成了训学生的教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初我的教官跟我说,“所谓精彩的人生,不是花了多少钱去了世界的多少地方,吃到了多少种美食,而是在任何地方,用多大的能力,用怎样的耐力,扛住了多少压力。你每‘扛得住’一次,就成长了一次。”这番话,我也送给了我带的学生们。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天时他问我,带军训累吗?我说累,但是累得开心,因为我知道这么做值得。现在的学生们生活很富足,但是内心却很贫穷。教官是她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任老师,既然学校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我,我就要对学生们负责。如果我能够对她们日后的人生有影响,哪怕只要有一点点的可能性,为了这一点点的可能性我再累点也心甘情愿。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军训不过是短短的一个站台,过了这个站,他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愿你们以后的人生每一步都能像正步一样,铿锵有力。

王振:

军训到底为的是什么?我一直在问自己,当看到一些同学脚上起泡了还坚持训练,身体不舒服了还坚持要参加队列方阵训练,不愿被淘汰,坚持接受检阅时,他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与坚强,让我明白了军训真的意义,面对困难,学生们更多表现出的是前所未有的坚强与勇敢,这就是新一代青年该有的精神,这就是中国的希望。这些精神让我备受鼓舞,让我感动。

林欣:

为期二十天的教官生活,两个方队,教方法的越来越多,收获的也越来越多,男学生从最开始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到最后的礼貌懂事,女生从一开始的嬉笑打闹到最后的纪律严明,每个学生都在努力的去改变自己,让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些祖国新一代的中流砥柱在训练场上展现出了最美的青春风采。我们作为教官,全心全意的去向他们传授我们的经验和价值观,只希望他们能在这次军训中能够收获成长,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看着带领的方队最后在训练场上整齐的步伐和拳法,我感觉自己带训期间的苦与累都得到了回报。一句“干得漂亮!”,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为自己的带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