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1位教官撞上6000名“熊孩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逸庭 卢昶凝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30 09:35

草在结种,风在摇叶,时光稍纵即逝,一下就把日历翻到了九月。每年此时全国各大高校都有一大批“兵力”集结!没错,军训季如约而至。

当陆工大走进南工大,当军校学员走进地方大学,当91位教官撞上6000名“熊孩子”……军训,大学路上的正步走正式拉开帷幕!

【同学们,教官想对你们说】

张逸庭

嗨,亲爱的同学们。寒窗书剑十年苦,指望蟾宫折桂枝。首先恭喜你们站在了新的起点、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曾经,我身着迷彩红肩章站在新生队伍中接受教官的锤炼;如今,我身着夏常服站在你们面前指导训练。都说教官是你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任老师,其实我们只是以一个兄长的身份去言传身教,在培养你们掌握最基本的军事素质之外,更多的是想给你们树立一个标杆,教会你们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养成文明有礼的习惯。

穿上这身军装,你就是一个军人。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九点半,无论风吹日晒,你们不间断地高负荷训练。看着你们烈日下从颈部流落的汗滴一次又一次地将外套浸湿,看着你们站军姿中咬牙坚持、颤抖的身体在和自己的极限抗衡,我从心里感到心疼却又欣慰,你们现在这身行装头顶国徽、肩负使命,现在的你们配得上这身军装!

军训生活宛如一幅画卷,而你们每个人都是画卷里独特的一笔油彩,教官想在油彩里加点水或者油进行颜色的调和,去把这幅画卷勾画成一个色系。从第一次齐步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节奏到最后正步走都是一个整齐的排面,你们学会了团结配合和相互融合!

再没有什么比看见你们从皮肤白皙的小男生蜕变成皮肤黝黑眼神放光的男子汉更让教官欣慰的了;再没有什么比看到你们充满自信昂首挺胸地从主席台正步踢过更让教官兴奋的了;再没有什么比你们对我说“你是我见过的最认真最nice的教官”更让我知足的了!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烈日如火曝晒击垮不了你们的意志;大雨倾盆浇注涣散不了你们的队伍;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你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你们心中的斗志。是军训,让你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你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你们辉煌的青春。

最后,教官祝愿你们,学霸风采依旧、飒爽英姿不减、活泼可爱不变、拼搏奋进不丢,拥抱梦想,奋勇争先,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不负韶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