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1位教官撞上6000名“熊孩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逸庭 卢昶凝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30 09:35

【教官,同学们想对您说】

徐洋 薛来旺

嗨,最可爱的教官。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烈日虽然晒黑了我们的皮肤,但更坚定了我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此刻我们想由衷地对您说声谢谢,感谢您对我们这群调皮孩子的包容,感谢您对我们的高标准严要求,感谢您陪我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枯燥艰苦却让我们刻骨铭心的军训。

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是您教的,虽然不是书本上的方程式,却让我受益终生,您教会了我们团结协作,教会了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教会了我们坚持不懈、奋斗不止……是您,让我们感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无不胜的伟大的精神力量!真正的兄弟是能一起在烈日下暴晒,一起流汗、一起变黑、一起吃苦蜕变成长。这十多天的训练,我们已亲如兄弟,您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标杆,为我们注入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还记得军训的每一个场景,都让我们震撼:你们始终个个精神抖擞腰杆笔挺,一丝不苟纠正我们的军姿,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个错误,一往情深关爱鼓励着坚持不住的同学,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下达口令直到我们达标为止,最终嗓子发炎了嘶哑了变声了,我们感动了,并把这份感动落实在行动上,只想做得更好,让您多休息,我们都心疼你。

我们耳边时常会响起您跟着步伐节奏自编的小嘻哈:“呦,大腿向上抬,呦,余光标排面,呦,先脚跟后脚掌节奏慢下来,呦!”您的良苦用心,让我们时刻记得。半个月的同吃同住同训练,让我们更快地融入南工大这个大家庭中,更加懂得了坚持的意义,更加明白了迎难而上的含义,更加理解了集体胜于个人的道理。

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您是我们认识的最nice的教官,你细心地询问我们班里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并尊重他们的风俗,你那话语中透露着你的谦虚和教养、洋溢着汉族同胞对少数民族同学们满满的关爱;教官,我们打心里服了你这个大哥、兄弟。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军训了,以后的生活中不会再有人来罚我站军姿,也不会有人来管我的内务卫生礼节礼貌……但您在我们的前行的路上划出一道道清晰的“线”,在我们的心中树立了一座座“碑”,我们永远记得。

真舍不得您走,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面,但,您一言一行树立的榜样、您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我们会永远记在心中,不断坚持和传承。再次感谢您曾走进我们的世界,期待着您常回来看看,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文字:张逸庭 卢昶凝

摄像:薛俊

图片:徐弘源

配音:张逸庭 杨耿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