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里有忠诚善战的海空追梦人

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朱晋荣 章文责任编辑:薛妍
2017-10-11 16:36

万里海空,战鹰每一次升空都是受命出征;祖国海疆,每一枚防空利剑都在枕戈待旦。30多年来,为了培养海空卫士,两所军校隔海相连。一所是立于黄海之滨的原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负责第一学程的学历教育;一所是位于渤海湾畔的原海军航空兵学院,负责第二学程的飞行任职教育,共同把一批批飞行员送上了祖国的万里海空。

然而,再紧密的院校也会有理念上的差异和办学上的差别。2017年年初,在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指引下,中央军委决定以两所军校为基础调整组建海军航空大学。从此,海军飞行人才培养真正实现了集约集优和一体化设计。崭新的海军航空大学,作为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的人才培养基地、战法创新基地、科学研究基地、作战支援基地,在赓续血脉中开启了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引导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年学员在思想政治上是否过硬,直接关系军队发展和未来,关系枪杆子能否永远掌握在忠诚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航空大学所属部队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题、部队政治教育的主线、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课,被评为全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先进院校”。

着眼帮助学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校实施《举旗铸魂育人工程》,构建强军目标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培塑战斗精神等8个模块化铸魂体系,开展“爱机场、爱战鹰、爱专业,献身海军航空兵事业”特色教育和“到高山海岛最艰苦的地方去、到基层部队第一线去、到海军建设最需要的岗位去,服从组织分配”专题教育,为学员立起人生的航标。

近5年来,学校在全国201所重点高中、革命老区和边远艰苦地区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在校学员100%递交入党申请书,毕业学员100%服从组织分配,涌现出“全国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山东好人”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