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哥哥写给新兵弟弟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缘 发布:2017-11-09 10:4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九月,你顺利通过体检,应征入伍,被分配到了中部战区某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防空兵战士,去往部队报道的路上你给我留言,“哥,你可得好好训练啊,别被我超了去。”那时,我感受到了你内心的喜悦,一种迫不及待想要证明自己的喜悦。

你穿上军装带着红花的那一天我已经收假开学了,没能看着你走上征兵列车是我的遗憾,但我从照片里看到了你对出人头地的渴望,我不知道你从我的身上看到了多少,但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我当年没有的勇气和平静。

生活又归于平淡

你的消息少了,我知道,新兵连的日子不好过,那里一定比军校更严格

我知道真实的部队生活远不像电影里一样血脉喷张

也知道看着别人一个个跑出去,却怎么也系不上背包的急切

我知道你第一次扣下扳机的兴奋

也知道五公里最后几圈时内心一遍又一遍关于放弃或是坚持的挣扎

我知道你单杠第一次及格后压抑许久的怒吼

也知道犯了错误后不敢直视班长的辛酸与委屈

我理解你突然挂断的电话

也理解你看到战友们精心准备的蛋糕时发自内心的感动

我知道你的一切,因为你的一切我都经历过。

有一天我看到你的消息

你说:“哥,我要考军校,戎衣战马,指挥若定”。

我说:“快给家里打个电话吧,一会儿收手机了。”

电话这边我感受到了你的骄傲与自信

但我没有给你来自兄长的赞许和鼓励

因为我也是一名军人,我知道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需要经历的更多、承受的更多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我无法预料你将来的路会怎么走,但我知道,军营于你而言,绝不仅仅只是人生的一个片段,它会给你伤痛、给你伤疤,也会给你尊严,让你成长。这里没有虚荣,没有炫耀,只有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不抛弃、不放弃的誓言。我想,这就是你热爱这里的原因吧。

等到你真的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和国军官时,没有人会去在意你曾经如何,你肩上闪耀的星星会告诉他们,这一路走来,你就靠着自己的努力走到了今天。

注意身体、保护自己的话我也不多说了,你还有一群过命的兄弟,如果心里真的有什么委屈和难以开口的话一定记得来跟我讲,这条路是不好走,但别害怕,我会陪你一起走下去。

明年我就要去部队任职了,那时你已经成为了一名老兵,好好干,也许我还会有很多问题需要向你请教。

期待着下次相见时,你能予我一个干净利落的军礼。

1 2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