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很解渴!“三个进入”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廉鑫 边巴占堆 发布:2017-11-10 08:3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备课时,思政教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热烈讨论;课堂上,理论宣讲员有针对性地解读习近平强军思想;教学中,学员们走出校门学报告,用亲身经历感受美丽新时代……连日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让大会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的热潮正在校园迅速兴起,受到学员热烈欢迎。

课间,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师生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谈体会、话感受。廉鑫 摄

如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头脑?据悉,十九大召开后,该院及时召开党委专题议教会,研究确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办校治学全过程各领域,针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3个不同层次的教学对象,组织专家教授编写辅导材料,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两个课堂,安排专家深入一线宣讲,多措并举做好“三进入”工作,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使命感投身强军实践。

10月18日上午,他们及时调整课程,组织全院人员收看收听现场直播;下午一上班,思政系的教员们就召开座谈会,围绕“三进入”献计献策,进行集体备课,将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重大战略思想和理论观点充实进入教案;19日一上课,关进礼副教授就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报告搬进课堂,解读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和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与学员开展讨论式教学,让学员感到“很解渴”。同时,大家结合5年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并结合自身部队发展的新气象,针对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学员、来自陆军第74集团军某部的教导员张海阳说:“作为政工干部,要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在前、用在前、干在前,用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为官兵树好样子。”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们实地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廉鑫摄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学员与机器人小蛮进行人机对话。吕玉涛 摄

走进社会大课堂,现地教学悟真理。在享有“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美誉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见学,学员们一致感到核心科技就是核心战斗力,就是建设数字中国、科技强国、智慧社会的有力支撑。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吴长权副教授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研究生学员进行现地教学,聆听生动的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和令人警醒的影像资料,让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

学员们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刘本君摄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刘本君 摄

“红色基因代代传,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阔步前行,自觉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应有的力量。”研究生学员、某部政治指导员李哲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谈道,一块块展板、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尊尊雕塑,都承载着革命先烈忠诚信仰、虎胆血性的红色精神,我们要做好传承,加强研战练战,随时准备上战场。

学员们在蔡永祥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地教学。刘本君 摄

学员们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见学。廉鑫摄

该院领导介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院校是重要阵地,教员是主力军,既要用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发挥主力军作用,也要创新方法,让学员走出校门,把课堂搬到现地,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国家发展,可以不断增强官兵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感认同,对中国梦强军梦必然实现的信心、决心和奋斗动力。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