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独舞蓝天!这批石飞院学员圆满完成首次单飞获"A+"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迪 吴坤 张智程 发布:2017-11-13 09:0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行前细准备。张智程

立冬已至,骤然南下的冷风为华北平原清扫出难得的好天气,太行山麓某机场用战鹰的轰鸣声点燃了初冬里的一把火。

空军建军68周年纪念日前夕,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一旅新期班学员迎来属于他们飞行生涯的“成人礼”——高教机单飞训练。11月7日,当天边的鱼肚白变成玫瑰金,飞行员休息室内年轻的“雏鹰”们便开始了一丝不苟的飞行准备,戴头盔、穿装具、看计划、练协同……面对首次单飞,学员们踌躇满志,“作为最先领受最新一代大纲试训任务的飞行学员,我们要以优异的单飞成绩为即将到来的空军节献礼!”

“学员首次单飞就要同时完成标准目视和特技课目训练,难度、强度、课目时长的全方位升级对强化学员的作战意识和战斗精神有着积极意义。”大队长尚国雷介绍说,“最新一代大纲在保留传统训练价值的同时,更多的体现了‘为战而练’的组训原则,让学员们在训练初期就适应大场次高强度训练节奏,旨在帮助学员缩短院校到战场的空间距离和思维距离。”

最新一代大纲下发后,该旅在认真比对新、旧大纲在课目设置、组织实施、组训理念和训练强度等差异特点的基础上,按照“深学、细研、严谨、精飞”的训练思路,以准备打仗为牵引,根据实战需要创新教学法,因人而异制订训练方法,把技术研究细化到每一个动作、每一组数据,把“练为战”的观念嵌入到飞行训练的方方面面。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