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抹绿绽放在四季:谁说浪漫与军人无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闵振桦 成楠 王安石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5 09:16

蜂蝶飞舞,暗香盈袖,春天暖人的阳光下,他们总是在一遍遍地齐步行走。

夏树苍翠,长日当天,柳絮飘飞的河畔深处,他们总是重复着一个个队列动作。

落日余晖,天空高远,秋虫的唧唧长鸣中,他们迈向训练场,走向那满是光与影的军旗。

旌旗烈烈,北风呼啸,雪花纷飞中,他们守望着国旗在晨光下冉冉升起。

他们是仪仗队,是军营里的风景线,他们清晨与朝阳同行,夜晚与星辰相伴,在四季变换中留下孤独的剪影,他们磅礴如风、烂漫如星,向世人展示着军人特有的情愫,也许他们的一年四季只是那简单的“春夏秋冬”四件戎装,却在戎装的交替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孤独与坚守,这是他们心中的浪漫。

繁花盛开的春天,当你或悠哉悠哉地散着步,或满山遍野跑着踏青,或相约驴友一道郊游尽情享受着春天带来的乐趣时,他们却总是定格在一丝不苟的队列动作里。军姿挺拔,军容严谨,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到达队列场,那一道国防绿不正和嫩绿的枝叶构成了他们的专属浪漫吗?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让人们躲避不及。当你“宅”在家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时,当你卧在游泳池享受着水的清凉时,当你从冰箱取出的冷饮还在冒着寒气时……他们也许正全副武装“捂”得严严实实,在高温下与苦涩的汗水、无情的烈日相搏。古铜色的皮肤、衣服上满满的盐斑,这些是他们夏天的浪漫。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当你度过了炎炎夏季,开始享受秋天的清凉、桂香时,身穿军装、肩负使命的他们却无暇享受秋意。在火热的训练场,秋天的桂花香、霜叶红,空中的大雁南飞、眼前的秋景,呈现在“不懂爱”的他们面前,又能有几分“姿色”?他们的心思总在那“浪漫”的升旗台上。

“降温了,多穿点衣服。”“外面结冰了,在家别出门。”“下雪了,打雪仗去吧!”……冬天,你的家人的嘘寒问暖,小伙伴们的嬉笑打闹,给寒冬带来了一丝温暖。而他们,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总说,国旗在他们的庄严护卫中扬起的那一瞬,是他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仪仗队的春夏秋冬,少了些儿女情长的浪漫、少了份卿卿我我的情调,他们是军人,他们远离故土,不分季节,总是坚守在那里,他们的一年四季只有那“春夏秋冬”,他们的浪漫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也许,用军礼去迎接升旗时黎明的曙光,那正是他们为之坚守的专属浪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