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际维和研讨会在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11-17 08:52: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时代“走出去”战略与我军维和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

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走出去’战略与我军维和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于11月10日-11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外交部、公安部有关部门,军委、战区、陆军机关有关部门,地方高校和学术机构,维和部队和军队院校共40家单位7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现状与挑战、新形势下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战略意义和面临挑战、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组织与实施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通过特邀报告、分组讨论、优秀论文交流等形式,梳理总结全球安全形势下联合国维和行动发展趋势,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验做法,分析现实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解决新形势下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方式和派遣模式,进一步研究探讨新体制新机制下我军维和行动的转型发展之路。

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有近30年历史。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数量规模不断扩大,兵力结构不断优化,地域分布不断拓展,任职级别不断提升,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我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国军队已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军事人员3.6万余人次,目前有2506人在8个任务区执行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在新的国际维和形势下,中国维和官兵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维和工作新局面。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京武向记者介绍,该院自1989年承担国际维和培训以来,为全军培养了3000多名联合国高级指挥官、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维和部队骨干等多类型素质过硬的国际维和人才,在国际维和人才培养、国际维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走在了前列,为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走出去”战略发挥着独特作用,受到了军委首长和机关以及联合国官员的高度赞誉。

欧任国 缪华 特约记者杨欢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