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青少年航校招生 高考最高可加60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夏伟 李建文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7 04:01

空军将对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进行航空飞行选拔,强化飞行潜质考核,每年暑期组织高二学生体验飞行,成绩划分A、B、C、D、E五个档次,相应折算为60、50、40、30、0分的高考政策加分,增强学生竞争优势、吸引优秀青年报考。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度招生启动

惠生政策吸引优秀学子踊跃报考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5日电 李夏伟、记者李建文报道:记者15日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一系列惠生政策吸引大批青年学子踊跃报考。

据空军招飞局负责人介绍,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收应届男性初中毕业生,年龄在14-16周岁之间,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经定选筛查,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中考成绩符合有关要求的考生方可投档。

为提高招生质量,空军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为青年学生提供圆梦空天的舞台: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参加招生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均由空军承担,学生不需花一分钱;学生入校学杂费全免,享受空军提供的伙食费、津贴、特制服装和奖学金;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航空特色教育、日常管理、身心保健等工作,全面关爱学生成长。承办中学均为省级示范高中,学生享受一流的学习资源和卓越的成才环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空军将对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进行航空飞行选拔,强化飞行潜质考核,每年暑期组织高二学生体验飞行,成绩划分A、B、C、D、E五个档次,相应折算为60、50、40、30、0分的高考政策加分,增强学生竞争优势、吸引优秀青年报考。

据了解,空军从2015年起,在全国11个省创办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生1000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