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队长”逐梦精武赛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秦泉 车逸远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7 16:10

【人物小传】江华康,山东烟台人。入伍5年来,先后参加2014年全军部队院校暨武警部队院校定向越野赛“经纬杯”所在小组获团体第三;参加“精武-2014”国际军事项目对抗赛,所在小组取得团体第一,射击第二,障碍第二;带领参赛队参加“精武-2015”国际军事项目对抗赛取得所在小组团体第二,射击第三,障碍第二名的好成绩。获优秀学员1次,荣立三等功1次。

江华康,典型的北方人,皮肤黝黑,粗犷直接,眼神中透出一往无前的锐气,给人以干练感。从“邻家男孩”走到“集训队长”,心怀梦想的他,一步一个脚印,收获了一枚枚奖牌,超越了一个个目标,在逐梦路上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以梦为马,助力精武强能

江华康正在通过绳桥。

十九岁那年,怀揣着军旅梦的他步入军械工程学院。第二年,学院选拔军事比武的尖子,江华康以优异的成绩入选集训队。有一天,选拔集训队长的消息突然在队里炸开了锅,谁才是这个“No.1”?十余名“武艺高强”的学员揭榜应征,江华康看着队友们的这股拼劲,深藏心底的“队长梦”浮现心间,这一次他要为争夺集训队长擂响战鼓。

他说:“要想当队长,那就必须成为全队最强的,每一个课目都是”。他逼着自己向一个个训练课目发起冲锋,射击、越野、障碍、泅渡,没日没夜的练,一项一项的攻。他在烈日下据枪瞄准,在消焰器上挂重物放弹壳,不断挑战据枪稳定性的极限;为提高快速转移射向的反应能力,几十米外的火柴盒和窄砖头都是他的瞄准目标;他还总结了应用射击的“武林秘籍”,不同射击距离不切换表尺照样能枪枪命中。一心想成为头号导航员的他给自己准备了一张张 “映象素描”。白天训练过后,他会把走过的每个地方、每条线路、每个标志物总结到纸上,一两年下来又多了一本“秘籍”。“我一眼就知道这个地物在图上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为了集训队的“活地图”。

最终他凭着过硬的素质在选拔中夺魁,“队长梦”方才如愿,“带队夺冠”的想法又在心底生根发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