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先辈足迹 上井冈寻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世佳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0 11:16

清晨冒着淅沥的小雨整装待发(朱万鑫摄)

久有凌云志,今上井冈山。11月18日清晨,萧瑟的冷风伴着淅沥的小雨,陆军步兵学院近700名官兵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开始了为期7天的井冈山上追寻理论之源、信仰之根的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九十六年前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九十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造就了我们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八十九年前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领导的部分南昌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成立;八十六年前抗日抗战开始,六十八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八年前对越自卫还击战胜利……时至今日,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十九大闭幕之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奔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毛泽东同志旧居

今日,我们的脚步也追随先辈们的踪迹,来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重温那段历史,重走那段充满崎岖坎坷的道路。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在这里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