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这有5个锦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卫巍 张钰浩 发布:2017-11-20 20:0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锦囊三:勿忘初心,有国才有家

家,只有在你离开时才知道她的味道,越想越甜,相比于两个月的入学入伍强化训练,家更是寄予了你多少希望,给了你很多坚持下去的勇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至今记得在部队第一次和家人通电话时强忍泪水的情景,也深深理解你写下第一封家信时的心情。你思乡心切,对自己的选择开始动摇,作为大哥不得不叮嘱你几句:

要不忘初心,记得家里和你讲过当兵会很艰苦,再三劝阻你三思而后行,你却一再坚持,认为男子汉就该从军报国,毅然报名,你当初是那么的坚定,信仰那么崇高,和现在打起退堂鼓的你真是天壤之别啊!

要明白忠孝不能两全,参军入伍,就意味着你献身国防,把自己的青春投身于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日常训练繁重,手机管控严格,假期也屈指可数,与家的距离越来越远,心生困惑,但这就是军人的牺牲。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