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实战!海军戚继光舰学员舰员共同编入战斗序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赖瑜鸿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23 02:29

联合作战呼唤更多具备联合素养的实战化复合型指挥员,必须在学员成长成才中不断注入打仗基因,努力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海军戚继光舰紧贴实战创新教学培训模式

学员舰员共同编入战斗序列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报道:11月7日清晨,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在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上响起。由舰员和实习学员混编而成的火力打击组闻令而动,迅速到军舰左右舷和后甲板加强警戒,有条不紊地处置突发情况。这是戚继光舰访问任务临时党委紧贴实战要求创新教学培训模式,促进实习学员适应岗位、快速成长的一个缩影。

“联合作战呼唤更多具备联合素养的实战化复合型指挥员,必须在学员成长成才中不断注入打仗基因,努力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任务指挥员严正明介绍说,此次远航实习访问打破了院校专业壁垒,实现了联教联训联考,来自海军6所院校的学员在远海大洋中锻炼专业技能、拓宽国际视野、磨砺战斗作风。

自远航实习访问以来,他们按照“统分结合、有机融合”的教学思路,坚持理论授课、模拟训练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夯实实习学员的航海技能和岗位任职基础;组织舰炮实弹射击、反海盗部署演练等实战性强、带有战术背景的训练课目,让实习学员全程参与训练各个环节;结合不同海区、航道和港口实际情况教学,将沿途国家国情、军情教育融进日常教学训练中;组织学员与舰员联合训练共同考核,士官学员上舰即编入舰员序列,并安排舰员骨干一对一帮带,进一步强化学员基础技能,力求以最短周期、最大效益提升其能力素质。

记者在戚继光舰模拟驾驶室看到,实习学员袁鹏程与几名战友正在进行军舰进出港口模拟驾驶操纵训练,一旁的教员随机设置想定情况,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确操纵动作。“左舵五,回舵……”经过多次密切配合,他们顺利完成“战舰离港”任务。走出模拟驾驶室,袁鹏程感慨道:“现代化的装备系统和实战化的教学方式,让我在熟悉装备操作的同时,锻炼了心理素质,受益匪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