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看“准军官”的铸魂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广瀛、康诚兵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2-08 10:44

立冬已过,南昌的严寒已初露峥嵘,然而来自陆军步兵学院的六百多名的“准军官”早已经整装待发,一场军魂、作风、信仰的“井冈山现地教学”之旅在寒风中正式启程。忆往昔峥嵘岁月,且看今朝这些“准军官”们如何寻根铸魂!

时刻准备着

天空还是一片黑暗,我们早已列队完毕,只要一声令响,随时准备出发。军人的姿态就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

徒步行军

巍巍井冈山,绵延数百里。我们翻山越岭,用我们的脚步去丈量,去拉近我们与圣地之间的距离。

朝圣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心中的红旗永存,哪管前方台阶千万,我亦一往无前,昂首挺胸的姿态!

现地教学

在枫树坪里我们感悟三湾改编的重要意义,强化军魂意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强军使命敢担当。

在田间禾下,中村的政治训练,军魂根植人心。我们重温主席当年亲自授课的生动场景,感悟中村政治训练的思想精髓。

在八角楼前,我们诵读红色经典文献,重温开辟中国独特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体会主席回答“红旗到底打的多久”卓远见识。

叶家祠的誓言

水口连队建党,军魂落地生根,强化战斗堡垒意识;支部党员转正,重温永不叛党坚贞誓言,锤炼绝对忠诚品格。

缅怀

在小井红军烈士墓,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难关的意志品质、生死相依共患难的革命情怀、誓死如归的勇向前的英雄气概,谱成一首精华思想、涤荡灵魂的生命长歌。向烈士三鞠躬,愿逝者安息。

大合唱

六夜七天的寻根铸魂之旅,我们站在这革命圣地,站在这“中国革命的摇篮”,歌唱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歌唱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歌唱我们新一代的强军梦。

井冈之子井冈魂,我们必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握传承井冈精神、当好红军传人的现实要求,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断汲取强军兴军、建强陆军的不竭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