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32颗绚丽的“文化火种”,将播撒到空军基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尹宗洋 完备 张力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9 01:46

“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带着一样的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在大步向前;只要心存信念,哪怕作为单薄的泡沫,也要折射出七彩的光。”基层宣传文化骨干,是新时代“讲好强军故事”的主力军。日前,来自空军基层部队332名学员带着满满收获踏上归程,就像一颗颗绚丽的文化火种播撒到空军各基层部队。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撒向基层的文化火种

——空军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见闻

■尹宗洋 完 备 特约记者 张 力

“我们一定把培训所学本领带回部队融入岗位,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讲好强军故事添砖加瓦!”这是学员王德勇在空军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日前,为期1个月的空军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空军基层部队332名学员带着满满收获踏上归程,就像一颗颗绚丽的文化火种播撒到空军各基层部队。

基层宣传文化骨干,是推动宣传文化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讲好强军故事”的主力军。为加强空军基层部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业骨干队伍,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采取“部队推荐骨干、机关统筹组织、院校实施教学”的方式,从今年起依托空军预警学院组织基层宣传文化骨干培训。培训班固定时间班次,实行制度化常态化系统化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从源头上增强新时代“讲好强军故事”的质量。

培训班按照“精细化分班、精准化培训、课程化教学”的方法,针对基层不同的专业骨干,共设新闻舆论、文学写作、文艺创演、军事体育、微电影创作、装备管理、网络技术7个专业课程,参训学员来自空军基层部队。面对50多页的培训课表,新闻班学员张鹏在培训日记中写道:“又回到了课堂,仿佛寻找到了毕业时的那颗赤子之心,异常激动和兴奋,满怀期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