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文字为历史正名,以书为名祭奠亡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铭礼 刘威 李志文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12 08:47

初晓的鸟鸣唤醒了这座城市,当朝阳逐渐升起,忙碌的街道开始穿梭密密麻麻的人群,南京如同一个美丽的少女,气质芳华,温文尔雅。可八十年前的12月13日,天空是阴暗的,一把东洋军刀从地狱中拔出,刺进了她的胸膛,她在呼喊挣扎,却无力反抗。军刀刺破了她的喉咙,她再也发不出声音,只有无尽的沉默,沉默……

不!她不能哑不作声,她要让正义昭然于世,她要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切。

书籍是沉默的,文字是无声的,但读者却读出了不同的五味杂陈。如果你想了解南京大屠杀,如果你想了解那段历史,陆军工程大学的几名学员用书籍为您介绍那段“黑色记忆”。

【推荐学员】李志文

【推荐书目】《南京大屠杀全纪实》

【读书感悟】“侵略是人类最大的罪行”——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的开篇词今天仍然振聋发聩。

1937年12月13日,在中国犯下了无数滔天罪行的侵华日军,开始在南京制造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30多万同胞在长达六周的时间里惨遭杀戮。无论死亡人数,还是行凶手段,南京大屠杀都堪称灭绝人性的反人类暴行,与奥斯维辛集中营纳粹大屠杀一样,成为法西斯带给人类巨大灾难的见证。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忘记大屠杀就是二次屠杀”!

的确,南京大屠杀已经是80年前的过去,但累累白骨尚在,血泪记忆犹存,侵略者的暴行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痛并未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因为,它不仅是民族之痛、国家之殇、军人之辱、百姓之殃,更是野蛮扼杀文明、兽性侵吞人性的大悲剧,是所有有良知的人们绝不能忘却的!长期以来,日本不仅没有彻底地反思、清算自己战争罪行,总想以这样那样的卑鄙伎俩,给战争的记忆贴上封条,甚至屡屡抛出“南京大屠杀虚构论”,以迷惑不明真相的人们。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