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他用生命践行“两不怕”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光 易超 汪春毅 刘世佳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18 13:34

编者按:忘战必危,能战方能止战,在国际局势日益紧张的今天,军人更要时刻聚焦打仗、准备打仗。那么如何实现训练与实战无缝对接就成了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习主席在视察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生前所在连队时指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官兵要努力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这就给我们鲜明的指出了方向,只有今天像打仗一样训练,明天才能像训练一样打仗。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就是每名军人的“标配”。

肖向东烈士

肖向东,陆军步兵学院(原南昌陆院)战术教研室副连职教员,1987年7月在组织学员实弹战术演习中,主动要求负责最危险的冲击投弹任务。不料在手榴弹实投过程中发生意外,他为保护学员安全而光荣牺牲。当时年仅24岁,鉴于他的英勇行为,被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革命烈士。

今年是肖向东烈士牺牲三十周年,12月15日,陆军步兵学院结合宣传践行弘扬“两不怕”精神,特别召开“纪念肖向东烈士牺牲三十周年座谈会”。烈士家人、生前战友、师长,以及其生前所在教研室的教员齐聚在烈士肖向东曾经战斗的地方,共同缅怀英灵,传承遗志,表达崇敬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