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甜齁甜的军恋,有这么这么多不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党亚南 宋林涛 李超责任编辑:薛妍
2018-01-09 17:05

(三)

她是一名准军嫂,他是一名消防战士。

“元旦能休息吗?”她满怀期待。虽然在同一城市,可因为他身份特殊,见一面也不是那么容易。

“啊?这么快就元旦了啊?”刚刚训练归来的他一脸懵。

“当兵当傻了吧,”她忍不住偷笑,“马上元旦了呀,你能外出吗?”

“这个……应该可以的”她很少给自己提什么要求,而自己因为职业原因也疏于照顾。犹豫片刻,他肯定地答应了。虽然军人最重要的是保护人民和人民财产安全,但是也不能忘了小家。想想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她,心中不免有些小小激动。

“好的,元旦等你呦。”

有所期待的时间总是很快,转眼元旦至。外出,逛街,吃饭,一切按计划进行。看着挽着自己一脸兴奋的她,一股幸福的暖意涌上他的心头。

美好抵不过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XX小区发生火灾,目前情况不明,所有人员迅速归队……”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笑容也在这一刻凝固。“你,你是不是要回去了?”明知答案但她仍忍不住问道,心中残存一丝期望。

“嗯。”不忍心又无可奈何地回答。

“你知道的,就算今天要迎接新年到来,但职责所在,我得去守护大家的平安啊。”

“别说了,快去吧,你自己的平安也要守护好啊,火场一定要注意安全。”她含着委屈泪花,声音有些哽咽。

“放心,我还要守护你以后的平安呢。”捏捏她的脸颊,转身,离去。

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可我不能一直陪着你。军人的身份让我别无选择。守一方百姓,卫一片国土。祖国把人民交给了我,人民的平安就得由我来守护。但是应该给你的安全感,我也不会落下一分一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