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丨从一张18岁生日收到的入伍通知书说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笑楠 赵泽辉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7 09:42

下了连队,才知道集体生日是全连给同一段时间过生日的同志举办的生日聚会。

我在军营中的第二个生日是与连队里五名班长和一名战友一起过的。集体生日在我们女兵连队可是大事。策划集体生日时,指导员逐一翻看资料,提前统计好人员,秘密的和其他班长们策划好。那一天,连队俱乐部里贴满了“寿星们”的照片,蛋糕上插满了蜡烛。我们在生日歌和烛光中许愿,摇曳的光芒照亮了幸福的脸庞。

生日聚会,最后的重头戏是“送祝福”,蛋糕涂到谁的脸上,谁就会收到祝福。指导员是我最尊重的人,谁有了烦心事,找她聊聊一定会有所解惑。我就学着班长们的样子,趁她不注意,把蛋糕涂到了她的脸上。战友看到,紧张的拽了拽我的衣服。然而指导员并没有生气,朝着我大笑着说:好啊,小杜,我也来祝福你,生日快乐呀!就是在这样团结的氛围中,我成长着……

指导员,很感激19岁遇到你,是你暖心的指导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尊重与爱护,坚定了我追求优秀、刻苦训练的信念。

当兵第三年,我考入了原解放军理工大学。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对未来很迷茫,心情一直很浮躁。我的新训班长是当时的大四学员,她常常开导我们,人其实就是一个圆,你了解的越多,才发现你外围不懂的越多,感激、谦虚和坚韧是人应该时刻保持的意志品质。

连队组织队列会操

仍记得在训练期间,强负荷的训练,脚上的水泡挑了又长,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难忍的疲惫感让自己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尤其想到生日那天还要徒步到荒地上进行野外24小时连续作业,不自觉的委屈感涌上眼眶。

生日前一天,当我们背着装具从训练场回来,一进宿舍发现只有我的被子被拆开时,一种无助感让自己低着头爬到上铺,准备重新整理。但当我打开被子的那一瞬间,发现被子里藏着一支莲蓬,突然,灯光熄灭了,班长端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走了进来。我捂着嘴巴,极力的忍住眼泪,感动与感谢都在扑上去的一个拥抱上。班长说,明天就要去野外了,我们专门提前给你过个生日,吃饱了明天有劲冲呀。看着大家同样晒黑的脸庞但逐渐坚定的眼神,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

训练间隙合影

班长,很感激20岁遇到你,是你的关心和引导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让我能在军旅人生路上走的更长更远。

十八岁后的生日,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是遇到了你们,让我的青春显出别样的温馨。

在军营中,总有一股家的味道,收获的战友情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给你温暖,在你最需要的时刻总会出现在身边。

参军入伍也有五年多了,在军营中,感受到很多的温馨与感动,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成长着,前进着。

18岁穿上军装后,每一次生日都有军旅的味道,最美的时光来到了军营。感谢遇到你,美丽的军营,感谢遇到你,我亲爱的战友。在你们的陪伴下留下了太多美好的故事。相信有你们的陪伴,我一定会尽快成长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