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备战期末考核,军校学员对“佛系”say“No”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杰 李旭阳 发布:2018-01-24 10:26: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体能考核篇:不“佛系”之科学开展训练

“能文能武,善谋打仗”是对部队指挥员提出的根本要求,所以除了文化课考核,武装五公里、渡海登岛障碍等军事体能考核也接踵而来,这些科目对学员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这可不是一个“佛系”青年所能完成的。

建制武装五公里

障碍之翻越绳网

除了凭借顽强的意志,学员们主要还是依靠科学的训练来迎接考核的。由于不同的科目对于各肌肉群的力量要求是不同的,学员们依据keep等健身软件给自己制定了科学的“体能套餐”:比如武装五公里对腿部力量要求非常高,相应就会进行“蛙跳、深蹲”练习;四百米渡海登岛对上肢和腹部力量要求高,“引体向上组合练习”、“腹肌撕裂者”等训练也就随之展开……通过开展这种针对性练习,极大地提高了训练成绩,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8年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吹响了新时代强军的号角。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的学员们在期末备考中拒绝做“佛系”青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当日的军人誓词,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先创优的意识在期末考核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1 2 3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