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以雷锋的名义,来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狄良缘 林伟洋 发布:2018-03-08 13:34: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扮靓第二故乡,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奋进新时代,共建魅力新常宁”。3月3日下午,官兵们选择徒步拉练的方式,来到长安区常宁宫开展学雷锋共建活动。挖坑、培土、浇水……官兵们把一株株小树苗栽种到远处的荒地上,为绿化美化驻地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站在古老的神禾塬上,官兵们远眺巍巍秦岭,回望古城西安,感慨着城市的发展变迁,也共同期盼着第二故乡能赶超跨越,再续荣光。

共建魅力常宁新区。

在驻地长安区王曲街道,基地官兵和街道干部群众联手开展了一场环境大清扫活动。受领清理河道和清扫街道的任务后,官兵们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有的挽起裤脚捡拾河道里散落的垃圾,有的踮起脚尖清理街面的小广告,有的挥舞扫把聚拢残冬的枯叶,还有的连拖带拉忙着清运垃圾……每一个地方,都有官兵苦干的身影。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劳,街道环境为之一新,美丽的滈河泛着粼粼波光继续平静流淌,干净整洁的环境赢得了附近群众的交口称赞。

义务打扫街道卫生。

清理河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三五”学雷锋活动开展之际,基地长期资助的几户贫困户更加牵动大家的心。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官兵们先后来到5户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贫困老人孙作新拉着基地官兵的手连声道谢,朴实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走访慰问驻地贫困户。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