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被拒三次后,“武状元”终于找到了入党“门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津仕 发布:2018-05-06 13:1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根据《陆军步兵学院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二条的“现役军人发展对象应当具备党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符合下列要求:(一)政治信念坚定,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该中队规定,每次发展党员之前,要在党支部会议上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几名候选人进行党规党章、党史军史方面的问答,不合格者,坚决不能入党。要入党,必须理论先过关,而前几次刘海平几乎每次都是在问答过程中哑口无言,每次都“亮红灯”,一次又一次错过了入党的机会。

“要是让我考战术、标图,或者是跑五公里,我肯定没问题,但你要回答政治理论的问题,我可真是头疼啊!”刘海平无奈地向身边战友倾诉道,话语中充满了不甘。

上学期末,在全队军人大会上,汪林彪教导员了解到了关于刘海平的情况。随后,汪教导员将此情况在连队党支部会议上提了出来,党支部也清醒地看到,要是刘海平入党问题没能及时妥善解决,将对个人的发展和集体的建设有直接的影响,广大学员的工作积极性将被抹杀。但发展党员又必须遵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于是,汪教导员决定:派专人对刘海平进行帮带,各类教育都不能少了刘海平的参加,一定要提高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使他能够顺利入党。经过了一个阶段的强化学习,刘海平再也不会为了政治理论问题犯愁了,如今的他正兴致勃勃地阅读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这一次,我一定能在入党培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刘海平胸有成竹地对笔者说道。

1 2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