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年后,我想把你的微笑带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燕 发布:2018-05-11 11:08: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僧人军人结成抢救“联盟”

罗汉寺是四川德阳地区最大的寺庙,紧邻什邡市妇幼保健医院,寺收内留了大量受灾群众。寺前有块大空地,交通便利,指挥组决定将野战医院设在这里。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知道部队携带的是单兵食品、方便面等食品后,立即安排给部队做饭。

5月15日下午,部队一到罗汉寺内,僧人便送来矿泉水、馒头,将电线拉到医疗队,使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手术灯、B超机等医疗仪器正常运行。

罗汉寺不仅为64名队员提供斋饭,还为1000多名受灾群众提供饭食。医疗队将自带的1000公斤大米交到寺内,并坚持要交伙食费,庙寺以“做善事”为由,坚决不收钱。最终,医疗队以捐款3万元用于寺庙维修的方式,交了“伙食费”。

“坐我们的车上山”,罗汉寺每日向山上的灾民运送物资,医疗队员就搭乘这辆小货车到偏远的村寨巡诊;看到队员巡诊归来,每天都是一身汗,僧人们就主动烧开水供队员饮用擦洗。

驻扎在寺庙前,医疗队尊重和遵守寺院的规矩。军人们开伙做荤菜就另找地方,大蒜、大葱、荤菜等不进寺庙。嵩山少林寺、上海龙华寺等寺庙和其他单位捐赠了很多物资,医疗专家便成了“搬运工”,帮着卸货、装载。龙华寺从上海发了四个集装箱的物资,车辆到达时已经晚上六点多,巡诊归来的医疗队员顾不上吃晚饭,与僧人们一起搬面粉、运大米,专家们变成了“雪人”。

5月16日晚上,驻地暴雨滂沱,不时伴有余震,队员们躺在野战行军床上感受到床铺明显的晃动。“漏了,漏了”凌晨一点,风水交加的夜更加不安宁,罗汉寺部分房屋漏雨,队员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他们帮助罗汉寺架起6顶帐篷。为了让受灾群众有栖身之所,医疗队员甚至腾出自己的帐篷,睡在露天。看到这一切后,罗汉寺又将无锡灵山慈善会捐赠的15顶小帐篷送到医疗队。

68天里,野战帐篷驻扎在罗汉寺前,军人僧人联手在这个特殊时期,共同谱写了一曲尊重生命、大爱无声的赞歌。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