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指挥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29 15:42

(三)复试内容

复试分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品质、专业素养、发展潜质、身心素质等,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考生重点考察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重点考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1.专业笔试

重点考察考生对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成绩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

2.综合面试

主要以口试形式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采取随机抽题、现场作答、集中评议、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主要内容:

(1)个人学习工作情况;

(2)专业课及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

(3)从事科研及部队工作的基础与能力;

(4)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

(5)英语听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6成绩计算及不合格有关情形

(一)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专业笔试(100分)和面试成绩(100分)组成。

(二)综合成绩组成

综合成绩(100分)=初试成绩(500分)×0.2×60%+复试成绩(笔试100分+面试100分)×0.5×40%。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任职经历丰富的优先。

(三)复试不合格有关情形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1.复试中有弄虚作假、舞弊或替考行为的;

2.复试面试过程中被专家一票否决的;

3.复试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

4.提供虚假加分政策证明;

5.有其他违反国家、军队研究生报考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7调剂方式方法

考生通过“军队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军网网址为:http://27.132.15.203/zhaosheng,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姓名拼音)进行,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于4月11日前填报调剂申请。

8其他事宜

考生复试及食宿费由本人自己承担,其他开支从学院教育经费按预算支出。研究生复试期间,作战实验中心负责面试环节的全程录像保障,纪检监察处一名干事负责纪检监督,招生电话022-84571130,监督电话022-84571166。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