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教授鼓励地方学子:从军报国无上光荣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6-29 15:54

在互动中,马建光教授经常引用金句警句来鼓励同学们。在原定讲座时间结束时,同学们仍有很多问题想与他交流,马建光教授幽默地说:“只要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我‘奉陪到底’。”同学们则异口同声回答:“我们正在学习!”现场又是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讲座过程中,现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的石家庄一中优秀毕业生陈哲元,在遥远的长沙通过手机视频连线鼓励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少年不展凌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祖国越强大,就越需要你们这样的优秀人才献身国防。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我在国防科大等候一身戎装的你们!”

一直持续到夜里10时的讲座交流活动,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当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树立起忧患意识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石家庄一中学子所具有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给马建光教授一行留下深刻印象。马建光教授说:“石家庄一中不愧是红色基因延续的传承地,培养大国责任担当的生力军!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石家庄一中做了很好的工作!两个半小时互动,令我感想、感受、感慨万千!”

(照片由石家庄一中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