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一线”,初为人母的她作出的选择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杨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29 15:54

郝智倩在整理试卷

因为爱的深沉

再怎么辛苦也会坚持

昏黄的灯光映照着郝智倩憔悴的脸庞,桌前是堆积如山的试卷,电脑前是各式各样的考试计划表,她强提起精神……

2012年,根据校区相关计划安排,她从图书馆转战至校区教学考评中心,终于调到了她心心所往的“一线”,可来的有些不是时候。就在三个月前,她有了自己的女儿。女儿宛若天使般的到来,她觉得自己仿佛成了最幸福的人。

收到工作调整是在她孕假期间,她在心里犯起了难,通常孕假是六个月时间,常理说她完全可以在家里多休息几个月。可是一想到教学考评工作关系到学员们的考试,责任重大,而她刚刚接过活,如果不能做好充足准备,怕是要出错。

半夜,她在床上辗转发侧难以入眠,她起身在女儿脸上轻轻吻了下,“女儿,原谅妈妈不能多陪你,我得回去工作了……”郝智倩的眼光有些泛红。就这样,还在哺乳期的她毅然返回了她的“一线”,全然不顾虚弱的身体。

熟悉教务工作的人都知道,这项工作又累又复杂,从抽题联络教员到印试卷再到后期装订试卷、存档等,工作量大而繁重,并且一有不小心便会造成相当大的麻烦,因此必须心细如发,每一个流程都要谨慎再谨慎。

而校区的教学考评中心的工作原本是六个人,可是在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下,锐减成了一个人,这些担子也就全部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工作加班自然成了“家常便饭”,可是她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因为她觉得再累也值得。

由于怀孕期间落下的病根,头三年她几乎每个月都要感冒一次,孩子体弱,她每天学院、医院、家里来回赶,但是她经常开玩笑说自己是“女汉子”。

因为爱的深沉,所以再怎么辛苦也会坚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