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一线”,初为人母的她作出的选择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杨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29 15:54

要将青春活力

带到军营的每一处角落

郝智倩在主持晚会

火红的舞台灯光璀璨,映得此时的郝智倩一光彩,身为主持人的她在台上侃侃而谈,幽默风趣、热情洋溢的谈吐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这是2011年郝智倩在校区七一“嘹亮军歌献给党”晚会上的情景。当在舞台上看见她时,同事们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不承想看似文静、内向的她还能如此“放得开”。

其实不光是主持,她的“副业”还有很多,长期以来,她都担任学院院史馆解说员的工作。担任解说员的她引领学员们一步步回顾学院的创办历史,感受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对每段历史都牢记心中,对每个细节几乎一字不落,这离不开她对学院的热爱和台下一遍又一遍地下功夫。

她热爱运动、读书、音乐等多种兴趣爱好,用她的话来说,在陶冶自己的同时,还能把这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影响到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她还刻苦攻读了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悉心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并在各大期刊杂志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编写了教材专著六部,2017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各级好评。

郝智倩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有些国家将文职人员比作“第二军人”,甚至比喻成“保姆”,但是郝智倩心里始终清楚,穿不上这身军装虽是永远遗憾,但是颗颗螺丝钉,在哪里都发光,作为一名文职人员,能在军营里绽放自己的青春,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文:孙杨 高永龙 宋豪

图:郭子川 李金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