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在即,一个特别的遗憾终于将要释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方伟钢责任编辑:薛妍
2018-07-03 16:12

不知道上天是不是故意想给我制造一个实现价值的机会,2017年6月份倾盆暴雨再次毫不留情地席卷华夏大地。

我的家乡首当其冲,又一次受到洪灾的威胁,当时的我身在学校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长江的水位超过警戒水位近一个月,我的心也悬了近一个月,每天能做的就是给爸妈打电话,时刻关注洪灾的动态干着急。有一天父亲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兴奋,他告诉我说:“县城已经有解放军入驻了,来的部队是原来的三十一集团军,就是当年在这里抗洪救灾,保护了大家的那支英雄部队,有他们在,我们就有靠山了。”听了这话,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轻松了。

身在长沙的我也被湖南的洪灾情况牵动着心弦,朋友圈里实时的洪灾一线场景让人揪心,望着窗外倾盆如注不停歇的大雨,我恨不得能有超能力把天上的雨全给挡回去。突然微信群里有消息炸开了锅:“学校150名工程兵专业学员已经出动了,那些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员被临时抽调,赶往抗洪一线,如果汛情继续恶化,我们就也可以出动了。”那一刻,我胸膛里担忧与无奈登时时化为热血与激情,心里有个声音在呐喊:让我去吧,哪怕就现在!看着载着首批奔赴抗洪一线学员的大卡车出动,我恨不得当时就跳上车,去与他们并肩作战。然而我能做的只有等,窗外的雨势更急了,我在抗洪抢险请愿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名字,暗暗祈祷我们奔赴救灾一线的决心能得到上级的批准。一声哨声惊醒了我的思绪:“所有大四学员俱乐部集合”,列队完毕,我看到营长郑重地念出了手上纸张的内容:“命令!接上级通知,由于汛情恶化……作为后备部队,随时准备出发”。我们也要出动了!多一秒都是浪费,我只想赶紧踏上出发的大卡车,到前线去。我用最快的时间整理出必需物品,静候出发号令。等待的时光显得无比漫长,漫长到阴沉的天空竟然裂开了缝,雨停了,阳光从天空的缝隙里洒出来。雨停了,灾难停止了张牙舞爪的嚣张扩张态势,我到一线“战斗”的期待也戛然而止,心情如坐完了过山车般,慢慢平静下来。我在心里安慰自己:灾情不恶化就好,错过这次机会没关系,你只要知道自己时刻准备着就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