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军校里走上“人生巅峰”?科大直博学长的经验之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辉春责任编辑:薛妍
2018-07-25 04:50

三、关于管理能力的培养

我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担任副班长,后来历任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党支部委员。担任骨干对于我而言,不是负担,而是锻炼。不仅提高了我的工作办事能力,更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因此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安排好自己学习训练的前提下,多尝试担任(模拟连)队骨干,给自己锻炼的机会,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你会牺牲娱乐的时间,也许会因为办事出差错而被责难,但事后想想,自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到的能力将是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四、课余生活怎么过?

在课余生活方面,我想很多人对军校生活的印象就是枯燥单调,认为军校大学生没有什么课余生活。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军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可以是丰富多彩的。拿我们学校来说,我们学校除了有武术俱乐部、定向越野俱乐部、射击俱乐部、队列俱乐部等富有“军味”的社团外,还有交响乐团、街舞社、模拟联合国等丰富多样的社团,只要你有兴趣,完全可以加入并参加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我就参加了学校的街舞社学习街舞,最后还参与了学校的街舞专场演出和毕业晚会演出,给我的大学四年生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本人偶尔会弹弹吉他,也会在各种晚会上跳跳舞,闲暇时,也很喜欢打打篮球。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给自己的青春留下多姿多彩的回忆。

除此之外,还希望来到军校后的学弟、学妹们,能记得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分享在学校的喜怒哀乐,不管在学校遇到多少风雨,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能在军校学有所成、前程似锦,成为强军兴军路上的栋梁之才。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学长:李辉春

2018年7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