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报考军校的学弟们,一份“四年规划”请详细阅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志恒 陈善心 发布:2018-07-27 04:4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规划五:练强指挥技能

如何成为一名懂战法、会管理、能指挥的一线带兵人?军校四年将培养学员战场指挥技能,通过一系列方法手段让学员领略指挥管理的高超艺术,并置身其中汲取其中精华。“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军校学员自入学起就要培养胜战思维,研习兵法、战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指挥人才。

最佳时间:从大二开始学员便会慢慢走上学员队的指挥岗位,并且接触许多指挥管理的知识,队干部和高年级学长会传授许多经验方法。越到后期,内容涉及越广泛,指挥平台也会越大,在指挥位置时间长了,学员能够以一名管理者的眼光看待问题。

训练内容:学员队的班长、排长、连长岗位;模拟机关参谋、干事的任职;学校俱乐部、兴趣小组;参加学院或者全军院校的军事技能竞赛;

方法手段:学校会安排指挥技能相关课程,教授理论知识,一些学院设立“学员论坛”组织人员上台分享指挥管理心得,学员也可主动申请大队模拟连骨干岗位加以锻炼。每一年,学校组织的军事类技能竞赛能够有效的提升学员指挥素质,此外,毕业综合演练最大程度使学员以指挥员的身份走上“实战场”,零距离感受战场“温度”。

 

1 2 3 4 5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