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丨致敬老兵:韩磊唱响MV《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虹翔、王翰仪、韩磊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8-07-31 14:54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大家都知道韩磊唱过几百部电视剧主题歌,被歌迷朋友誉为“影视歌王”。但鲜为人知的是,韩磊唱响的第一首歌恰好就是歌唱人民海军的歌曲《天蓝蓝海蓝蓝》,是1992年著名演员李幼斌主演的电视剧《潮起潮落》里的主题歌。

在此后的26年间,韩磊演唱的军旅题材歌曲超过40首。其中,既有反映陆军题材的电视剧《突出重围》的主题歌《思念》等,空军题材的电视剧《DA师》的主题歌《雁过蓝天》等等,也有反映原第二炮兵部队的电视剧《导弹旅长》的主题歌《沉默的雷霆》等等……此外,还有反映新疆建设兵团的《归来》和铁道兵的《我的歌声遍天涯》。

不仅如此,从《容颜》(反映北伐战争题材)、《我的太行》(反映抗日战争题材)、《忠诚》(反映解放战争题材)、《我的祖国》(反映抗美援朝题材),到《扁担歌》(怀念朱德元帅题材)、《人间水长东》(怀念聂荣臻元帅题材)、《兄弟情》(怀念刘伯承元帅题材),通过一首首“军味”十足的歌曲,韩磊唱出了对人民军队的崇敬与热爱,也唱出了他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