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少年军校,真正捶打人生的地方!

来源:GT东学西读作者:郑璇责任编辑:薛妍
2018-08-10 09:22

俄罗斯:战斗民族以进入军校为荣

莫斯科苏沃洛夫少年军校

俄罗斯最著名的少年军校当属苏沃洛夫少年军校。目前俄罗斯共有有16所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其中10所隶属国防部,其它归内务部所属。苏沃洛夫少年军校诞生于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当时是安顿烈士遗孤的学校。最初,每所学校每年招收500名学生,所收学生年龄需要达到10岁,学习年限为7年。

现在,学生从5年级起才可以进入少校军校。俄罗斯民族以尚武著称,不少父母都以将自己的孩子送入少年军校为荣,因此少年军校的入学考试竞争十分激烈。去年,叶卡捷琳堡苏沃洛夫军校的入学比例为5:1。2013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修改了入校规则,决定将孩子的入学考试成绩作为重点考察项目。同时规定,军人子女及获俄罗斯英雄和苏联英雄称号者的后代优先,烈士子女可以无需考试入学。目前,全国各地的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学员中,军人子女占比近70%。

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学生训练

要想进入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必须要提前提交申请,每年4月15日-5月30日为递交申请材料时间。父母首先要向学校提交孩子的个人档案,通常从6月1日起,学校开始审查孩子的材料,并根据孩子的学业成绩、个人特点等进行全面考查。所有通过第一阶段选拔的孩子,将会收到参加考试的邀请,主要考试俄语和数字。除了文化课外,还要进行体能测试。考试合格后,孩子们会收到学校的书面入学通知。入学的孩子要全天住在学校内,他们的生活都严格按照军事节奏:早上7时起床,列队、做操和整理床铺,像在军队一样。在完成学业后,学生除了报考军事大学外,也可以报告普通大学。

苏沃洛夫少年军校成立70多年来,培养出很多杰出人才,在苏军和俄军中共有30多名将军出自这一学校。其中著名的俄罗斯军事和政治人物包括: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俄对外情报局前局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