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八路军“知识分子团”的不解之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晓东责任编辑:薛妍
2018-08-13 09:42

一次偶然,我找到了今“知识分子团”的一名陆军女中尉金亚敬。约上了火箭军某部军官俞凯假期一起去金亚敬所在的部队去看看“知识分子团”的今日样子。奈何因时间没对上,未能成行,只能拜托俞凯代我去金亚敬单位看下,了却我的心愿,没想到这造就了一段姻缘。都是军人,还是同龄人,进步轨迹也大致相同,在“知识分子团”情缘下,他俩走到了一起。这虽是个小插曲,却让我和“知识分子团”的情缘更加一分。

 因“知识分子团”走到一起的军旅伉俪

话虽说远,但以白乙化等为代表的一批青年爱国知识分子在国难当头时刻,毅然弃笔从戎、投身革命,走工农群众相结合道路让人可敬可佩。“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我们生活的京华大地上,曾经涌现出大批爱国主义民族英雄,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